校友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迎“新”接“友” 共续园林“家”话——园林学院举办校友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0-09 08:49:31     文章作者:     点击量: 次】


近日,以“迎‘新’接‘友’,共续园林‘家’话”为主题的校友面对面活动在东湖校区影剧院顺利举行。园林99届校友刘斌、风景园林01届校友张圣杰、园林06届校友唐孟栋、园林艺术设计06届校友俞振良以及园林学院全体本研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园林学院青年教师张蕊主持。

校友刘斌结合了自身的职业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期的感受以及对专业课的见解和爱好,并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怀念。针对“如何将自身的爱好与专业相结合”,刘斌表示,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实习,去实践中找到自己的热爱,通过实习的反馈尽早明确自己的道路方向,打好基础知识,不断提升自我,最终将专业变成自己的爱好。

校友张圣杰认为企业与人才是一种“双向奔赴”,企业注重人才的综合实力,重视对企业的忠诚度,同时人才也看重企业的平台与发展潜力。在校同学最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和专业技能。在企业的实习工作经历也将成为自身宝贵的财富,当自己的能力得到了提升,自然就能找到心仪且符合自己定位的岗位。

校友唐孟栋分析了当前大环境下的园林建设等问题,呼吁我们积极投身园林工作,努力培养专业知识,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他认为社会对风景园林行业的要求在提升,园林人面对着更大的挑战,园林在城市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人们对于景观艺术、生态环境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适应新一代发展,多学科交融创新,为园林的未来添砖加瓦。

俞振良表示专业技能是最重要的,团队精神也必不可少。他建议同学们在校内都能积极参与团队活动。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提醒同学们注重个人的职业规划,尽早选定就业方向,坚定个人信念、提升个人能力,主动与学校老师保持联系,反馈就业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主动就业。

活动中,校友们分享了自己在职场和生活中的成长和体验。他们的成功故事不仅鼓舞了在座的学生,也激励着年轻一代继续努力。四位优秀校友正在各自的城市,投身园林事业,为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感谢四位校友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向大家分享有关行业动态、职业规划、学业问题、大学生活等,也充分体现了本次“薪火相传”的活动主题。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审声为四位校友颁发了校外导师聘书。

本次活动是园林学院“薪火相传”校友论坛系列活动之一。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校友是学院发展的坚强后盾,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引领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向优秀校友学习,理实结合、学研相促,做勇立潮头的奋斗青年,守正创新的时代青年!学院也将更加坚定自己培养优秀人才的使命,做到真正的薪火相传,让我们共同期待园林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美好明天!



上一条:省领导点赞!园林学院2018届校友冯钧嶂亮相全省宣讲员展示汇报会

下一条:园林学院顺利举办“薪火相传,绽放园林”优秀校友系列讲座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4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51(内线:9292751) 传真:0571-63740155 邮箱:yl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24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 LAAS.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园林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