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省领导点赞!园林学院2018届校友冯钧嶂亮相全省宣讲员展示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4-02-09 08:34:23     文章作者:     点击量: 次】


8090和00后理论宣讲是浙江理论传播的一张金名片。2月5日上午,8090和00后宣讲员展示汇报会召开。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省委副书记刘捷等副省以上领导出席。5位青年宣讲员在会上进行展示汇报。

易炼红说,大家用生动语言、鲜活案例和感人故事侃侃而谈、娓娓道来,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听了以后让人豁然开朗、引发共鸣,从中可以感受到大家有站位、有情怀、有钻研、有本领、有作为,值得点赞。

展示汇报的第一位青年宣讲员,是宁波舟山港的一名现场控制员冯钧嶂。他的另一个身份,是浙江农林大学旅游管理专业2018届校友。冯钧嶂在校期间就展示出在宣讲等方面的专业技能,曾任浙江农林大学学生通讯社主持采访部的学生骨干,在校期间曾获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二等奖。现任宁波梅东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现场控制员。他身穿工装,他以一名宁波舟山港码头控制员的视角,讲述一个开放大气的浙江,也展现了浙江农林大校友的青春风采。

冯钧嶂,男,汉族,中共党员,1993年4月出生,籍贯宁波北仑,是浙江农林大学旅游管理专业2018届校友,在校期间曾任浙江农林大学学生通讯社主持采访部的学生骨干,在校期间曾获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个人二等奖,助力浙江农林大学拿下团体一等奖。现任宁波梅东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现场控制员。

他扎根一线,从一名普通的理货员到转岗成为一名现场控制,业绩突出、爱岗敬业,多次受到梅东公司表扬。在疫情时期,他作为现场控制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牢牢坚守一线,与其他港口人一起秉承并发扬“硬核力量”,赢下了我国首例涉疫船的攻坚战。在平凡岗位上,他用坚持做出不凡事。

冯钧嶂在做好自己本职岗位工作之余,不断参与红色党史理论学习培训,努力提升自己的红色文化功底,为做好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而不懈努力。他先后以“东方大港宣传者、青年宣讲展风采”的评语荣获“北仑好人”称号,以“90后青春扎根一线,发扬硬核力量,传播港口文化”的评语荣获敬业奉献类“宁波好人”称号,并荣获2021年度“北仑区十大杰出青年”的荣誉称号。相关事迹被浙江新闻、浙江日报、宁波日报、现代金报、澎湃新闻网、网易网、中国宁波网、北仑新区时刊等多家省市县级知名媒体竞相报道。

冯钧嶂热爱党的理论宣讲事业,牢记总书记的“硬核”嘱托,在扎实做好本职岗位之余,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积极奔赴各地一线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更多人。在浙江省“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主题宣讲展示活动中,他作为我省优秀宣讲员代表之一登台,向现场近70名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宣讲员代表展示了自编自导的宣讲作品《了不得的地瓜经济·了不起的东方大港》,广受好评。

他积极发挥自己的才艺特长,参与组织和开展了多项活动,借此不断磨练自身的综合能力。他主持并参与了浙江省青工创新创效大赛等多项省市级别活动,并连续在两届浙江省青工创新创效大赛上夺得3个金奖,荣获浙江省第二届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金牌讲解员,浙江省2022年“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优秀领讲员、浙江省“‘八八战略’在身边”宣讲大赛二等奖多项省市级大奖, 展现了新时代青年风采。

冯钧嶂积极冲锋在基层宣讲的第一线。从2022年底到2023年10月,他代表“新时代浙江海港青年宣讲团”成员奔赴嘉兴独山港、台州头门港、温州状元岙、舟山港务等港口一线进行宣讲。自工作至今,他累计宣讲场次上百场,受众覆盖已经超过10万人次,为基层理论宣讲贡献自己的“硬核力量”,勇担使命做好基层理论宣讲的先锋员。

他深入基层一线,前往梅山街道梅港村生态河埠头、白峰街道文化大礼堂、北仑凌霄社区等基层各处,将党史基础理论以微党课、快板、情景剧等多种形式传达给听众,力求宣讲深度更深、覆盖面更广。由他宣讲的微信党课《坚守硬核,逆流而上》、《永葆硬核,逆流而上》等作品登上“学习强国”APP,让更多人可以视频学习。因他的突出宣讲事迹,被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评为“浙江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来源:新闻中心)



下一条:迎“新”接“友” 共续园林“家”话——园林学院举办校友面对面座谈会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4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51(内线:9292751) 传真:0571-63740155 邮箱:yl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24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 LAAS.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园林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