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学子榜样 - 正文

浙农林体艺之星第3期 | 陈博文:赛场淬炼意志,舞台展现风采


【发布时间:2024-02-14 09:25:54     文章作者:     点击量: 次】


陈博文,男,中共党员,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园林研231班学生,本科就读于浙江农林大学。2018年效力于校男子排球队至今,现担任园林学院兼职辅导员,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曾担任园林学院艺术团副团长等职务。曾作为主力队员参与2020-2023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多次取得六强佳绩,被评为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排球联赛优秀运动员,并于2022省大学生运动会排球赛中追平校史最佳成绩。曾获校新生杯及学院杯冠军。入学以来曾多次组织参与园林学院新生才艺秀,毕业生晚会等文艺活动。

2018年,陈博文有幸被选入校队试训,踏入体育馆,踏上排球之旅。然而,初入队伍之时,基础薄弱、交际欠佳,使他很快成为队内相对默默无闻的一员。在他迷茫彷徨,意欲放弃之际,老队长一番话语:“我并不担忧你离队,我担心的是你未来人生路上遇到困境便轻易言弃。”令他如梦初醒。自此,他励志刻苦训练,日复一日地提升个人技艺。虽未亲见“凌晨4点的洛杉矶”,却也见证了无数个空荡荡的体育馆。终有所回报,他在20年成功晋升为校队主力,并接连四次参加省赛。在赛场上,他以有力的扣球展现实力,以精准的扑救诠释浙农林学子坚韧不拔的青春风貌。

在赛场之外,他热衷于参与学院各类文艺活动,积极投身于各项学生事务。连续在2018-2019年度的新生才艺秀及毕业生晚会上登台表演,并以艺术团副团长的身份策划并参与了2020年的新生才艺秀。同时,他积极投身各类竞赛,屡次在省挑战杯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殊荣。在考取我校城乡规划学研究生后,依然保持对学生工作的热情,报名并被聘任为园林学院的兼职辅导员并担任研究生会干部。尽管课业与工作繁忙,但他始终不畏艰辛,始终以乐观积极态度去面对各种挑战。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他在体育馆无数次拼搏的经历的支持。回顾在浙农林男排的六年时光,他表示:“排球给我的,远不止几张奖状,更有那群共度艰难的兄弟,以及永不言败、始终保持向上的意志,让我在人生道路上砥砺前行。”

为积极响应"体艺育人 终身受益"育人理念,营造“无体艺 不农林”育人氛围,现向全体有文体特长的浙农林大学子征稿,以第三人称视角,叙述你的感想与经历,书写你的故事。

投稿方式:图片+word打包发送至邮箱 :tw@zafu.edu.cn以“浙农林体艺之星+专业班级+姓名”方式命名。投稿作品将有机会在浙农林青年公众号刊登,选中作品可获得相应第二课堂积分和证书,欢迎同学们踊跃投稿。

图文/陈博文

排版/裘轲清

编辑/裘轲清

审核/郭碧玮

终审/魏玲玲

出品/浙农林青年融媒体中心



上一条:毕业生有话说|校长奖获得者徐佳程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第八届优秀学生“红绿标兵”提名奖——邢思懿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4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51(内线:9292751) 传真:0571-63740155 邮箱:yl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24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 LAAS.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园林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