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师生风采 - 学子榜样 - 正文

毕业生有话说|校新生奖学金获得者肖达


【发布时间:2024-02-27 09:24:56     文章作者:董雨鑫     点击量: 次】


个人简介

肖达,园林学院建筑学本科生,曾获得校新生奖学金、校优秀奖学金二等奖和三等奖、校科研创新单项奖,大学五年平均学分绩点3.64,参与第五届“中联杯”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获优秀奖,参与第二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获三等奖。已考上同济大学建筑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中下)

(左四)


奋斗历程

本人本科五年的专业学习回顾看来要称之为奋斗可能夸张了,写简介时发现我的绩点、奖项、科研、校园经历都平平无奇。况且奋斗似乎更强调个人的努力,但如今我逐渐想清楚,任何的努力或许都需要放到合适的环境才有意义,因此我更想说我的本科五年是一群人的奋斗,是和同学老师的共同成长。建筑学171班每个人都是优秀毕业生。

我是个不太愿意服输且固执的人,刚入学时尤其如此,设计课时少不了和同学的方案暗中比较,甚至对老师的评图建议抬杠辩论。小组合作时常常因为专业想法上的不肯退让让组员头痛,曾创造半夜吵架三小时记录,把别人气走无数次,自己被气哭一次。为了说服别人,本科时没少熬夜,多次荣获专教幽灵称号。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妥协,也最终在一次次不情愿的妥协中更深刻地领悟了建筑设计这件事。

很幸运遇到了一群愿意和我较劲且包容我的同学,有神一样的和稀泥粘合剂组员、定海神针稳定剂组员,有社恐天才竞争对手、傻乐天才竞争对手,有臭味相投的小老弟、暖心和善的室友。他们让我明白一个和谐团结的集体有多么重要。

也很幸运建筑学有一群可爱又智慧的老师们。张希老师说:“要想清楚什么是好的建筑。”(或许建筑师一生都在回答这个问题)陈钰老师说:“好的设计是四两拨千斤。”龙江老师说:“好的设计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老师们的教诲时常能浮现于脑海,且不一一列举。


寄语

如今正是建筑行业上下信心缺失的时期,相信也有很多学弟学妹同样忐忑迷茫,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借此机会审视自己,提前规划。喜爱建筑且适合从业的学弟学妹,希望可以坚定自己所选择的道路,磨练技能,永无止境地追求专业的更高水平,在课程中希望每个人都把专教外学长学姐的作业视为踩在脚下的肩膀,再创佳作,一届更比一届卷;发现建筑不适合自己的学弟学妹,希望可以勇敢跨出舒适圈,同样坚定地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在新的领域发挥自己的所爱与所长,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同时也希望学弟学妹尽可能以珍惜的心态度过学校的时间,鼓舞身边的同学一起奋斗,使之成为无悔而难忘的人生经历。最后奉上王德峰老师的一句话:“To growth, not to success”,祝愿学弟学妹收获成长。




下一条:毕业生有话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徐楠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4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51(内线:9292751) 传真:0571-63740155 邮箱:ylxy@zafu.edu.cn
COPYRIGHT © 2024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 LAAS.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
请扫描二维码
关注园林微信
获取更多资讯